English

尉健行与芬兰社民党总书记会谈

2000-10-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赫尔辛基10月23日电(记者 郭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尉健行率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今天上午抵达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开始对芬兰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下午,尉健行与芬兰社民党总书记莱蒂宁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举行了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两党关系以及其它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流了看法。

尉健行首先转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对莱蒂宁总书记的亲切问候。他说,中国共产党和芬兰社民党同为执政党,加强两党的友好合作关系,对增进两国人民和政治家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重视同芬兰社民党的关系,对社民党几十年来坚持对华友好表示赞赏。面向新世纪,希望两党不拘形式地丰富多层次的合作,深入交流治国理政经验,为两国关系更快更好地向前发展作出新贡献。

莱蒂宁说,使社民党高兴的是,中国共产党这样一个大党愿意了解芬兰社民党这样的小党并进行交往,相互借鉴治党治国经验。他对尉健行的谈话表示赞赏,相信这样的交流有助于两国关系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